花是美丽的,不需要任何的陪衬,任何一粒完好的花种都可能成长成一株花,在你的精心照料下,会开的十分灿烂;而缺少了你的呵护,那些花就会又瘦又小。
小时候,我是妈妈的乖乖女,妈妈对我总是呵护备至,为我打点好一切,而我无时无刻享受妈妈的爱。亲情之花在我和妈妈之间萌芽了。
上小学时,我慢慢懂事了,能够体谅妈妈的劳累辛苦。因此,我会试着帮妈妈扫扫地,而妈妈总会夸我长大了,我很开心。虽然不能为妈妈做很多的事情,但至少可以让妈妈少为我操心。妈妈即使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我感到好幸福啊!亲情之花在我们之间绽放了!
等我稍微长大点时,妈妈为了我而不得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妈妈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关心我,不能再为我打点一切了,甚至打电话的时间都要挤出来,我和妈妈有了隔阂,亲情之花不再那么美丽了!
上初中了,因为妈妈紧张我的学习所以回家了,我虽然很高兴,可我再也没有将自己的心事告诉妈妈,总是和妈妈说不到几句话就会争起来,我觉得我们之间有了深深地代沟,我们之间没有了沟通与谅解,亲情之花变得那么瘦小与脆弱!
直到那次,我连续几天不舒服,有时甚至觉得喘不上气,妈妈十分的担心,不住的问这问那,生怕我有什么闪失。看着她工作那么劳累,却还要为我担心,我有些不忍!那天晚上,妈妈突然提出要和我睡。晚上睡在床上,我觉得很安稳,也许是妈妈在身边吧。虽然我的病没有好,可稚气的我却极力掩饰着,不惜那个增添妈妈的担忧,可妈妈还是看出来了。妈妈说:璐璐,你知道吗?妈妈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为了你,妈妈什么都舍得,哪怕是我的生命!听着妈妈的话,我愣住了,泪水湿了眼眶。妈妈的爱是那么的无私与伟大,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们是真的什么都肯做,什么都舍得付出。我突然明白了,其实我们的亲情一直都是那么的浓,丝毫没有变淡,我的世界因为有了妈妈而变得那么的温暖,亲情之花在我们的呵护下又开的无比的灿烂!
蓝天上飘着白云,阳光照耀着大地。春风拂过,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记得,六年前,正是在这样一个场景下,我嘴角一扬,笑呵呵地说:“奶奶,等我长大了,接您到城里,和我们一起住!”奶奶拉着我的手,点了点头,眼中满载着幸福。
奶奶生活在一个叫白沙的小乡村,那里是奶奶的故土,也同样是我的家乡,我的童年几乎都是在那里度过的。夏天的乡村,是蚊子的乐园,一到晚上,蚊子“嗡嗡”的叫声以及叮咬后的痒痛感总让我难以入睡,遇上燥热的天气,蚊子几乎是无处不在。记得那个时候,奶奶总会寸步不离地出现在我身边。为了哄我睡觉,摇扇子、赶蚊子、唱歌谣,她总是想尽办法,直到我入睡为止。现在想来为了我她有睡好了几个晚上?
奶奶是个节俭的人,可与她一起的那些日子,家里似乎总是物质丰盛。那是奶奶为我准备水果,我总是吃个干干净净,餐桌上的好菜好饭,也总是先让我吃个尽兴。虽说嘴馋是每个小孩的通病,可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好内疚,不知如何补偿……那时体质差,生病便成了家常便饭,由于身体过敏,打针便成了一个问题,所以每当我感冒了,奶奶便会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后来不知从哪讨来一个药方子,用草药熬成药汤,熬时再加入些甘草,药汤便不会有苦味了。此后每当我感冒,无论天气怎样恶劣,奶奶总会上山去给我采草药熬成甜甜的药汤喂我喝,那种情景仿佛就在我眼前。
8岁那年,妈妈为了使我的学习环境更好,要把我带到城里。走的那天,正是眼前这般,蓝天上飘着白云,阳光照耀着大地,可奶奶哭了,我知道她不舍,但她终究没开口,我也哭了,我不想走,可还是被强行带上了车。窗外的景物如风般掠过,奶奶的身影逐渐缩小直到消失在远方。
时间转眼而逝,六年了,到城市已经六年了。我回去的次数越来越少,从本村好朋友的来信中得知奶奶头上的银丝越来越多,腿脚也越来越不灵活了。可我依然记得“等我长大了,接您到城里”的约定,我仿佛看到了奶奶拉着我的手,满脸幸福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