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二年级命题作文(精选)篇8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每当我听到潘美辰这首略带伤感的歌曲时,我就会为自己能拥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有一个温馨而快乐的家,这个家是一个到处都充满了爱,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地方!爸爸的能干,妈妈的勤劳,奶奶的慈祥,弟弟的天真,再加一个聪明的我,使我们这个家天天演绎着一曲曲欢快的交响曲。
你看,弟弟又不吃饭了,妈妈拿他没辙,正坐在凳子上生闷气呢!我向爸爸使了个眼色,爸爸点头示意。我故意扯着嗓子大声叫道:“老爸,带我去黄土坐摇摇车,去买光饼吃好吗?”“好哇!”爸爸附和一声,便向车库走去,假装要去推摩托车。我急忙跟在爸爸的屁股后面,边跑边喊:“老爸,等等我!”弟弟见了,焦急地说:“老爸,等等我,我也要去!”“那你还不快点吃饭!”妈妈大声吼道,这一声狮吼把弟弟吓得快哭起来。“马烈,他不吃饭,你就不要带他去。”妈妈生气地说。弟弟歪着脑袋,瞪大眼睛,半信半疑,好像在想:想骗我,没那么容易。正当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大救星”奶奶发话了:“马烈,你顺便给我捎点四季豆种,下午我要去菜园播豆种。”爸爸推出摩托车,发动引擎,我坐在后面,开心得手舞足蹈。弟弟急得抓耳挠腮,端起饭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饭吃了个精光。
当我们看见弟弟把饭吃一干二净,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表情,谁知“一波干平,一波又起”,弟弟开始叫我们带他去黄土,见我们没有理他,便开始死缠烂打,又是哭,又是闹。爸爸又使出一招,给弟弟讲了一个笑话,边讲还边做一些滑稽的动作,弟弟笑得前俯后仰,那流下来的鼻涕喷的满脸都是。我趁机笑话弟弟说:“我家来了个鼻涕虫,谁都不要靠近他。”弟弟先是在想谁是鼻涕虫,然后恍然大悟,追在我屁股后面喊:“哥哥坏,哥哥坏。”见追不上我就跑到爸爸妈妈那里去告状了。
“我的家庭真可爱,整洁美丽又安康,兄弟姐妹很和气,父亲母亲都慈祥……”不知不觉,我的嘴里又哼起了这首熟悉的歌谣。我感谢爸爸妈妈给我一个可爱的家,它是我一生最好的归宿,因为,里面有我最亲的人和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