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二年级命题作文(精选)篇3
中国有十二生肖,我家就有其中五种。
我外公属“羊”,他特别勤劳,去年外公退休了,妈妈说:“您现在可以在家享享清福了”。可是,外公却说:“我整天闷在家里,太无聊了,再说,工作对身体很有益的。”瞧!他又要上市场做生意去了,只是专门为芝麻大小的事情拉大了嗓门,对大人们使“震天雷”。可是他从不骂小孩,反而宝贝小孩哩!
说起我家属“蛇”的人,那就要说我外婆了,的确,她整天象蛇一样“串来串去”,连找也找不着。因为外婆要干家务活,比如说,洗衣服、烧饭、洗碗、带小孩―――――她可是个大忙人呀!。
我妈妈属“猴”,但不贪玩,做事很认真,整天跟数字打交道,而且,不管活儿多重多累,她都干,也从来没说过一声累,喊过一声苦。
我爸爸属我喜欢的“兔子”。你别小看这不高不胖的“兔子”哦!他可是很厉害的,就说他写的字吧,上次他在单位里的书法比赛,得了第一名。之后,我经常问他:“爸爸,你的字为什么写得这么好?”爸爸总是说:“因为我练的多了呀。你学了不练怎么行呢?”最近他们又在比赛,不知这次能得个第几名。再说说他弄电脑吧,这只“兔子”整天捧着本电脑书占着电脑弄这弄那的,玩什么编程的小东西。你看,他一下班就打开电脑。“喂!你上班对着电脑,下班对着电脑累不累呀?”妈妈哭笑不得地说。爸爸笑着说:“嘿嘿嘿,不累、不累。”
我属“猪”,是只懒“猪”,特别是贪睡,就说我今天吧,吃完饭风捻捻彩色橡皮泥,直到十二点,我就睡了,等到我醒来时都快下午三点了,我想我以后不能这样了我一定再也不会睡懒觉了。
你说我们这一大家子可爱不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