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二年级命题作文(精选)篇7
我有一个温暖可爱的家,在我的家中有我的球迷老爸,购物迷老妈,还有电脑迷妹妹和弟弟,当然不能少了书迷奶奶。我的家就是由这些“迷”组成,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闲暇时我们便坐下来讨论彼此的爱好,我们是快乐的一家,可爱的一家。
球迷老爸是家中最顶级的“迷”,每天球赛准时八点开始,他就霸着遥控器,他的情绪高低起伏,兴奋得自言自语,我们不仅抢不到遥控器,他还要我们陪他一起看,真是拿他没办法。不过我倒是因此而认识了很多球星,可以在同学们面前炫耀炫耀了。购物迷老妈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果跟她一起去购物,得非常有耐心。老妈一进商场就往服装奔去,挑选和试衣至少得三个小时,她竟然一点儿也不累。妈妈经常教我要穿着得体大方,虽然跟着她去买衣服很累,但是我倒学到了很多着装的知识。
我的弟弟妹妹是家里的一对“网虫”,每天霸着我的电脑疯狂地玩游戏,天天嘻嘻哈哈的,全家的欢笑声就数他们最多。不过他们很听话,只有做完作业后才玩电脑。电脑一开,他们就好像着了魔似的,我的电脑桌都快跨了。呵呵
奶奶今年五十八岁了,但是她却是一个比我们还爱看书的老太太,名副其实的“书迷”。我们房间里有很多书,奶奶一有空就捧着书,往沙发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她爱看《十万个为什么》,吃饭的时候常常会告诉我和弟弟妹妹们她读了什么好故事,有什么新发现,我们听着也津津有味。最让我佩服的是,奶奶小时候没有上过学,她很希望可以知道更多文化知识,所以一有条件读书她就开始以书为乐了。她说她要增加知识,她很想学习。这让我想到一句名言:活到老,学到老。
他们是我可爱的家人,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尤其是爸爸,他每天的工作压力很大,但是他一回到家就跟我们玩,再疲惫他都会对我们微笑。有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我怕爸爸生气,就把试卷藏起来,我的表情逃不过爸爸的眼睛,最后还是被他发现了。“琪琪,不管考得好不好都不应该把卷子藏起来,爸爸不会怪你,考砸了就要好好总结经验教训,下次考好就行。做人要诚实,人不能总把不光荣的一面藏起来,那是没用的,藏起来你还要担心会不会被发现,难受的是自己。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但是人要坦然面对每一个失败,懂吗?”爸爸并没有严厉责备我,而是给我讲道理。自从那次以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了。学会诚实,学会做人,我在这个世界上明白了更多的道理。
我可爱的家,我爱我每一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