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_《父爱》作文优秀精选
朱自清因为父亲的背影而感到幸福,邹韬奋因为母亲的哭泣而感动……
亲情,是我们一生的财富。而我,同样拥有让我一生不会贫穷的财富——父爱!
我的父亲,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从小到大,我们之间在语言上的交流都很少。小时候,我和父亲最亲密的交流,就是拿着父亲那双大手,来和我的小手做比较。把我的小手放进他那双巨大的手中,想象着什么时候我的手也能长这么大。印象中,父亲那双手宽厚而又柔软。渐渐地我长大了,课程越来越紧张,和父亲的交流也更显得似有似无。常常在我出门上学的时候,父亲已经上班走了,而我放学回家后,便一头扎进了书堆,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根本没有留意到父亲在做什么。妈妈对我的生活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可是,即使是我偶尔生病,父亲也总是一言不发,只默默地在一旁注视着。这让我不禁心生埋怨,为什么父亲一点也不关心我?直到那一年的冬天……那天天气不好,外边下起了小雪,我因头一天晚上学习到深夜而睡过了头。起床便在慌乱中向着书桌走去,却发现书包已经收拾的整整齐齐。妈妈说,是你爸给你收拾好的。这时我才恍然发现,原本早就该上班走了的父亲,穿戴整齐地安静地坐在沙发上。母亲告诉我说:“你爸不舍得你自己走,下雪天路滑,又怕你冻感冒,非要开车送你去。”我“噢“了一声,尾随父亲下楼。车开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又堵车!无意中,我触碰到了父亲那只握着手刹的手。我不禁呆住了,这只手僵硬而又有裂痕,像枯树枝一般。这是父亲的手吗?我心生疑惑低头看去,这只手干枯,黑黄,干瘪,一点光泽都没有。为什么?父亲的手是宽厚柔软的,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这些年,我只是盯着自己的学习,从来没有关注过父亲的变化,甚至还在抱怨父亲对我的不关心。就在这一刻,我忽然明白,原来,父亲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让我生活地更加踏实,一直在默默地奉献着,用行动呵护着我。我心底酸酸的,眼眶湿润了。父亲的手,是在他那饱经风霜的岁月中,一点点变得如此难看,可在我的心里,这却是世界上最宽厚最温暖的手掌!车窗外依旧天寒地冻,飞舞着雪花,我的心头却暖暖的。这不正是父亲对我的爱的最好证明么?这种爱是沉默的,安静的,却来得如此汹涌,将我紧紧包围。父亲用生命的衰老化作那一望无际的崇山峻岭,带给我爱的永恒。
父亲,您的爱是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