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乡,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美丽又朴素。
春天,野花开满了山坡,香气弥漫着。下班的叔叔阿姨会感到疲倦,放学的孩子便会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到那里走走。这时,山坡上便会有很多的人,迎着晚霞,说说笑笑。还有的人甚至会躺在花丛中,欣赏这副美丽的画。
夏天,几个小伙伴一起到池塘边玩,这个池塘不深,水刚到孩子们的腿上。女生们便会坐在池塘边上的草丛中,拿出自己带的鱼钩和水桶,悠闲地钓起鱼来。男生们则不顾自己的形象了,卷起裤脚,跳到水里,捉起鱼来。
秋天,叶子变黄了,慢慢地落下来,几个小女孩一起来到树下,捡起一些漂亮的叶子,准备带回家去做书签。男孩们则“打扫”起来。他们拿来自己家的扫把,把叶子扫成一堆,然后把树叶踩得乱七八糟。
冬天,天上飘起了雪花,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似乎整个世界都变白了。这时,孩子们就到自家的门前的空地上玩,男生们穿着厚厚的棉袄,打起雪仗来,女生则几个人一组的堆起了雪人。看到那些孩子,一个个身上都是雪,但还笑得那么开心。再看那些雪人,一个个都笑了,好象在说:“看!我们可爱吧。”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家乡的人们也是最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