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我有着非常美丽的家乡,下面我为你一一道来。
鸟儿的天堂——竹林  我家门前有一片大竹林,从远处看去,像一张碧绿色的画;走进竹林,就可以看见那一群群大大小小、林林总总、错落有致的竹子。它们犹如一个个绿色士兵,守卫着我家的这块风水宝地。在竹林里总是可以听到小鸟的叫声,鸡鸭也沉醉其中。一阵微风吹来,花儿跳起了它独特的芭蕾舞、小草也在招手欢迎着进去竹林的人们——好一幅鸟语花香、欣欣向荣的风景画!
鱼虾天堂——小溪
在竹林后面,有一条清澈无比的小溪,小溪里面还有一些鹅卵石和石头,搬开石头,就会看见有小虾或大虾,把它逮住,烧起来吃,香喷喷的,可好吃了!站在河岸上向小溪看去,时不时可以看见一条条大黑鱼在,小溪里游来游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真是让人羡慕啊!可是我们家乡的人从不会大量的捕鱼和捕虾,只是当家里有客人时就从小溪里捉一两条鱼来作菜,我们也不会把废水和垃圾往河里倒,因为我们家乡的每一个人都有爱护环境的意识,所以小溪才能有今天的清澈亮丽。
人间天堂——我的家乡  春天,人们在这里的土地上播撒生命的种子。尽管有时会累得腰酸腿疼,走路也颤巍巍的,但是这里的人们依然辛勤劳作,擦干汗水继续耕种。因为人们是满怀期望,期望着丰收的喜悦。
夏天,烈日炎炎,让人头晕目眩,口干舌燥。大树在烈日的灼烧下,也垂下了他那原先那朝气蓬勃的枝条,那碧绿的草毯,也也被万丈光芒照耀得像刚被熨斗熨过的一样,十分的烫。但是人们顶着太阳,俯下身子,把大地上的污秽(即土地里的杂草)清楚干净,尽管他们已经汗流浃背,腰酸腿疼,但是他们还是不辞辛苦地干着活,每天早出晚归,只为了秋天的“满载而归”。
到了秋天,农民伯伯们就背着背篓,担着箩筐,到田野里去收粮食,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他们的脸上,他们感觉到格外欣喜。是啊!这不正是他们所盼望的那一天吗?  冬天,人们又外出去收黄豆,挖红薯。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循环往复。过着田野里的生活,这难道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吗?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