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坐落于山清水秀的一个小镇上。远处,青山叠翠,连绵起伏。近处水面如镜的湖面倒映着一幢幢小洋楼。一阵微风吹过,平静的湖面立刻泛起了片片鱼鳞似的波纹。天上有几只小鸟飞快地掠过落到湖岸边的小树林中,唱起了欢乐的歌。
春天,湖的四周翠柳成荫,柳丝像一条条绿色的绸带,在微风中间掩映着一座飞檐翘角的小凉亭。绕过那一座座石头垒成的假山,跨过那座造型别致的曲桥游人就可以坐在凉亭里休息,欣赏四周的美景。凉亭边的草坪上五颜六色的小花点缀着如茵的绿草,好像是织女精心编织的一张地毯。迎着拂面的轻风,观赏着秀丽的湖光山色,真是让人感到惬意无比。
夏天,湖中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全张开了,小莲蓬也露出来了;有的半开半闭的,好像还有点难为情;还有的花苞包裹得很紧,就像是插在池塘里的画笔。吸引着无数的游人!
秋天,杏树的叶子黄了,好像秋姑娘打开化妆盒把绿色的枝叶染成了黄色。忽然,吹过一阵微风,把染成黄色的银杏树叶,像金黄的蝴蝶飘飘而下。
冬天,当天上飘着雪花,地上铺着雪毯,树上披着银装。小镇中央的湖面被洁白的雪笼罩着,就像是进入了银装素裹世界。幸运的游人在此时就可以欣赏到童话的美景了。
我们的家乡多么绚丽多彩,我爱我们的家乡。朋友们,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