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篇【4】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然而每个人对于生命的价值的理解却各不相同,有的人认为生命的价值在于拥有无数的金钱,有的人认为能否过上奢侈的生活是衡量生命价值的标准,有的人则认为长寿是生命的价值……。。到底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呀!倘若你这样问我,我可以郑重的回答:“生命的价值在于贡献!”
2008年的春节,一场大雪将那原本温暖美丽的南方盖上一层厚厚的白纱,连月光都透露出一种思恋的凄凉、到处一派白银素裹,而南国人民却还没来得及对雪花的到来而惊喜时,却突然发现自己已陷入困境之中。南国是不曾下过如此大雪的,难过人民自然也没有防雪的概念。当时的电塔上结了很多冰,很多电塔承受不住那么重的打击,毅然倒塌,电路受的阻碍。南国人们焦急万分。
就在这时,他们的身影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是他们,真的是他们,三名电工模糊的影子在高大的电塔下徘徊。叮叮-叮叮,那每一次的敲打都扣紧人们的心弦,但他们丝毫不惧,依然继续与那冰雪抗衡,可是,他们一心只放在受灾的人民身上,却丝毫没有顾到自己,只为了能让民众顺利的使用电,而却没有注意到电塔的丝毫改变。终于,电塔不堪重负,轰然倒下,那三名电工并没有来得及撤离。一名电工当场身亡,剩下两名身负重伤,就这样,在人生的乐谱中,又失落了一个美妙的音符。但是,他们那种勇于献身的精神会永垂千古。
这三名电工,他们同样热爱生命,但在生与死的徘徊中,却义无反顾的选择为人民服务。是什么给了他们力量?是什么给了他们勇气?是“奉献”二字是他们坚强,是雷锋精神给了他们力量。他们的历史将永远的铭刻在人们的心中,永不会遗忘。
他们用生命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生命的价值,最最简单的行动谱奏了雷锋精神的感人乐章。他们是我们明白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