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篇【3】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生机勃勃的季节。
可是大自然总要制造些悲剧,让人经历生死离别。雅安地震就这样无可预料地袭来,在这个绿色蓬勃的季节,让人感到生命是如此脆弱,大自然的灾害是如此不可抗拒。
如果说地震,飓风,海啸是不可抗拒的,那么无视危险,让生命消失又是多么令人惋惜和痛心。
校园踩踏事故,交通事故,食品等等不安全事故,夺去多少无辜人的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诺贝尔说:“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
是啊,在生命的旅途中珍爱生命,让生命过的有意义,生命就会像宝石一样焕发光彩。
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
而居里夫人就是其中的一位。在她67年的生命里,一直致力于科学研究,为了自己的事业而努力着,奋斗着。她一生中获得许多荣誉,是最伟大的科学家。对于自己的荣誉,居里夫人微笑着说:“荣誉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绝不能永远守着它,否则就将一事无成。”
爱因斯坦也赞誉地说:“在所有着名人物中,居里夫人是唯一不为荣誉所宠坏的人。”
雷锋是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他短暂的生命给我们留下无限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人们去“赠人玫瑰”。
不可能人人都做到居里夫人、雷锋,但是我们可以沿着这些名人的足迹,像他们一样珍爱生命,为自己的理想,信仰,事业而努力奋斗,而自强不息!做一个让人尊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爱护生命,珍惜时间,让自己的生命像宝石一样焕发光彩,就是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