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篇【5】
在生活中,我们的生命都是宝贵的,因为每个生命都来之不易,每一个生命都在顽强地表现自己。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一但失去就无法复生。
在世间,保护生命的故事可以感天动地。在干躁的沙漠中,骆驼妈妈为了使即将渴死的小骆驼喝到够不着的水潭的水而纵身跳入潭中;一条鲤鱼在油锅中被煎时却始终弓起中间的身子是为了保护腹中的新生命;一位慈祥而伟大的妈妈在地震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壮烈牺牲了……。生命很痛,但痛我也要活着,我要好好的活着,,我还要活出生命的意义。
人身也如此。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诱惑,比如:吸毒,吸毒不仅危害健康,还会让你痛不欲生,如果家里一有人吸毒,则全家的生活还能幸福安康吗?如果家里有一人赌博,生活还安静吗?虽然这些都是开自于大人们的娱乐性,但始终我们还是有意识的,错对,我们还是能判断的,聪明的大人们也有糊涂的时候,我们都是父母的儿女,有时由于头脑的不理智而导致大人们去做一些违法违纪的事,身为他们的儿女,我们应当阻止父母去参加着种违法违纪的事,生命只有一次啊!不要因为父母的一时糊涂,而毁可自己孩子的一生啊!希望通过我们对父母的‘教育’能‘改邪归正’,认真对待家庭和工作。在这里,告戒全世界的父母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也意味着尊重和关爱他人的生命我们要跟好地关爱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