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作文:棉花糖的回忆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匆匆前行。
忽然,我听见一阵似曾相识的叫卖声:“卖棉花糖喽!卖棉花糖喽!五角钱一大团……”“棉花糖?”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径直向那摊子走去。啊!我看见了棉花糖。这,这就是我儿时曾吃过的入口即化的棉花糖,它不同于超市里那种包装精美、价格昂贵、需要细嚼慢咽的棉花糖!我激动地看着,思绪回到了从前——那卖棉花糖的是一位老爷爷。他不停地踩着那小推车,手中拿根小竹棒在两个铁圈边不住地晃着,不一会儿,大团大团的“棉花”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我那时还没一张方桌高,我和小伙伴们围在老爷爷身边,争先恐后地踮起脚往里头瞧,想看看那棉花糖是怎么从老爷爷手中“变”出来的。
“好了,好了!”老爷爷笑呵呵地捧出白花花的棉花糖。小伙伴们几乎同时低下头,在衣兜里寻找硬币,而我则早已把五角硬币捏在手里,一见那棉花糖,便第一个伸出小手。
老爷爷乐滋滋地接过钱,把一大团棉花糖小心地递给了我。我高兴地接过它,可让小伙伴们羡慕死了。
在小伙伴们的注视下,我双手紧紧地捏住竹棒,生怕哪个贪嘴的小伙伴忍不住跑上来舔一口。
我舒心地坐在角落里。哇!这糖松松软软,雪白雪白,称它为棉花糖,真是恰如其分。
我冲着棉花糖猛地舔了一口,那“棉花”一到嘴里就像雪一样化了,留下的是一股清纯的甜味。真是太美妙了!松、软、甜的滋味充满了口腔,连呼吸也会感到有一股甜味呢!
我忍不住又舔了一口,一看,呀,被舔过的地方居然凹进去了。咦?有趣!我又舔了起来,一不小心,那棉花糖碰到了脸,可黏了。我无意中看到老爷爷花白的胡子、眉毛。对了!一个调皮的念头闪现在脑海里。我一次次地扯下棉花糖贴在嘴巴、眉毛上,扮作一个小老头。小伙伴们见了,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我从思绪中回过神来,却发现路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卖棉花糖的已离去。
我没有吃到朝思暮想的棉花糖。没关系!令我感到满足的是棉花糖带给我这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