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作文:自制棉花糖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令你回忆起童年的美好生活?在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我的童年生活是多彩的,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那些幼稚、可笑的童年趣事吧!
记得六岁那年,我和妈妈一起去街上买东西。在半路上,看见一位老伯伯正在卖棉花糖。我凑了进去,只见一团团又白又软的棉花糖,就像一朵朵悠悠的白云。再看一眼制作棉花糖的老伯,他手中的棉花糖就像一朵正在慢慢变大的白云,越来越大。“不会飞到天上去吧。”我不禁好奇地想着。
就在这时,妈妈轻轻地拉起我,要走了。我只好噘着小嘴巴,悻悻地跟在妈妈的后边走着。我暗暗地想:我一定要找个机会要亲自做颗棉花糖。
机会终于来了!
这天,妈妈上街买菜去了,爸爸还没起床。我暗自窃喜,连忙在家中搜了个遍,总算找到一大包医用棉花。
我撕掉外壳,把棉花拿到厨房里,想着那个棉花糖甜丝丝的味道,心里面乐呵呵的。“棉花糖、棉花糖…。。一定是棉花里面包了糖”我喃喃自语道。于是我找来一包白砂糖,在棉花团中撒上一大把。之后,我满心欢喜地拿了一个大盘子,把裹着糖的棉花放入微波炉中。我就坐在餐桌边上,美滋滋地等着,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没过了几分钟,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把微波炉的门打开,端出我的“杰作”来,不加思索地就把那团白东西往嘴里塞。
“哇”,一阵酒精和着苦涩的味道,充满了我的嘴巴,我噎着了,张着的嘴合不拢了,赶紧用手拼命地往外撕呀、扯呀……
终于,爸爸听到了响声,从房里出来,拉过我,帮我从嘴里掏出那团棉花,并问我怎么把棉花吃到嘴里了。
我把来龙去脉对爸爸说了。爸爸乐开了花,他说:“你这小东西,棉花糖不是用棉花做的,他是用白砂糖经过机器里高温熔化,再用机器甩出来,老伯伯用棉签放在壁上一丝一丝粘起来的。还好你不懂开微波炉,不然后果严重啦!以后没有大人在,小孩子不要进厨房哦!”
还好,没有出事,我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童年的我,是多么幼稚可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