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了3
盼星星,盼月亮,端午节终于到了,终于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粽子了,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每年的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都要到乡下去和爷爷奶奶过端午节,到了乡下那里的天蓝蓝的,小花小草都是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包粽子是奶奶的拿手好艺,首先她把粽叶放到热水里浸泡,再准备好糯米、红豆、枣和肉,把瘦肉切成小块用酱油等材料拌好和米等放到用几张粽叶卷成的“小斗”里,再用一张粽叶包一下,用线扎好,这样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一瞬间,奶奶手脚很麻利,三五下就把一篮子粽子弄好了。然后,再把它们放到锅里煮熟。
这时,我就专门盯着锅,没多长时间,从锅里飘出一阵阵清香,这股袅袅升起的热气浓香扑鼻,啊!我已经忍不住流口水了,打开锅,拿了一个来吃,哎我吃的太急了,不小心烫到嘴了,爷爷看着我这样着急的吃着粽子,笑着说不要着急慢点吃,可是,我怎么不着急呢?那么好吃的粽子。看来我的馋嘴还没变呢?
记得有一次,也是端午节。奶奶照样也做了很多的粽子,我和弟弟比赛吃粽子,那粽子滚烫滚烫的根本没法吃,但为了好吃的粽子,为了赢,我豁出去了,马上大口的吃,啊!我的嘴快成两根烤焦的火腿长了,再看看我的弟弟竟然很悠闲的唱起歌来了,这下可把我气坏了,我看了看篮子里的粽子只有一个了,我拿着最后一个粽子慢慢的吃,这时弟弟看看装粽子的篮子,啊!粽子已经吃完了,哈哈!胜负已定。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端午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