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了4
农历的五月初五,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端午抱石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
在我的家乡,我们有包粽子的传统。奶奶一大早从市场上买来芦苇叶,然后买来糯米。将生糯米倒入锅里,再拿来准备好的芦苇叶,将糯米包裹进芦苇叶里。捏成长条形状,再用绳子绑起来,放进锅里,煮熟,一个既暖心又暖胃的粽子就做好了!
我回到家里,翻动着屈原的资料,兴奋的心情涌上心头:他是一个多么爱国的人啊!能为了国家献出自己的身躯,这种精神多值得我们学习啊!虽然跳江而死,但是他的精神永远流传在我们身边。
夜晚,似乎平静了不少。但是那粽叶的飘香和划过龙舟的水面,都还留在人们的心里。
原来,端午节可以过得这么精彩呀!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自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它起源于春秋战国,最早是为了祭奠含恨死在汨罗江中的屈原。经历多少春秋冬夏,风吹雨打,端午节在许多古节日中保留了下来。它流传的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华夏民族的一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