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也是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在小说中,雨果以引人入胜的生花妙笔,描述了爱斯梅拉达、卡西莫多和弗罗洛等几个主要人物命运间的纠结、冲突、毁灭,讲述了一个发生在15世纪法国巴黎的富于传奇色彩的悲剧性故事,艺术性的再现了法王路易十一的法国历史现实。充分展示了作者的浪漫主义。这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反映了当时的巴黎,同时鞭挞了丑恶,歌颂了善良。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感觉15世纪的法国实在是有点荒唐了,当时的法国,是善与恶并存的时代,当时巴黎的法官竟然是听力几乎跟聋子没啥两样的人,有一次,这位法官在审讯一位犯人而这位犯人正是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他因为长期在圣母院里敲钟耳鼓膜被震破,因此成了一位聋子,也就是说他们两个谁也听不见谁说话。可见当时社会的荒唐。
我感到现在的我们实在是太幸福了,而旧社会的人们生活的凄惨,我们现在应该珍惜已有的生活,不要再埋怨这个世界的不公,当你回首看看旧社会的人们你会觉得现在的生活实在是太美好了。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请不要气馁,因为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一位女作家,也就是《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堪称逆境成才的典范。她在《简。爱》里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是平等的……至少我们可以通过坟墓平等的站到上帝面前。"
在这部长篇小说中还写了当时巴黎的习俗和活动,如:选取丑大王等,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
天,听着马蹄踏在石子路上的声音,传来阵阵敲钟声。你是否知道那时一个故事正在酝酿,一个人物逐渐明朗,一份人性引人深思……
《巴黎圣母院》雨果笔下的动人小说,那些有点浮夸的修饰与词藻,为我们构建了一个真实的法国。文中错综复杂的几条故事线与大反转的人物性格,让人读了一本书像看了遍世界一样。
卡西莫多,一个出生就抛弃了主角光环的人。他长相奇特,身形像怪物,是人是兽,分不清楚,他从出生就被嘲笑,厌骂,而这好像也直接决定了他今后的人生,可他的内心并不畸形。小时候有如此之大的阴影的人,长大之后,没有怨恨世界,痛下狠手,是因为什么。因为有人在不顾一切的爱着他呀,而他,因为热爱,所以热爱。圣母院那些善良的人们和克洛德孚罗洛收养下了他,这时的他们,心有善念,心有温度。而也正是因为他们,卡西莫多邂逅了他的钟,一个敲钟人陪他走完这一生的东西一定是钟吧,原文中那”把大钟嫁给了他,就像把朱丽叶嫁给了罗密欧”一下直击我心灵。你是否能够想象,一个害怕与他人说话,自卑,自闭的人,可以傍晚跑过屋檐,冲上顶楼,不在于一切障得,有一种要跨过山和大海去寻找梦和远方的决心,他用对钟的这份热爱,热爱着他所见的一切。他觉得他的养父简直就是自己心目中的男神,虽然冷酷,但是对自己很照顾,他在认真起来也是帅气的,所以我崇敬他,太尊重他了,他是我的恩人,.我的神,我的全部。他觉得埃斯梅拉达很善良,他不但没怨恨她还很感激她;而埃斯梅拉达呢,还不是爱上了帅气英俊,气宇轩昂的宫廷弓箭队队长菲比斯……
可是他们真的就从一而终的那么好吗?他们像你所看到的那么帅气吗?我们好像从小就懂得2个道理,一个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没错,克洛德完美的印证了这句话,道貌岸然的副教主是不折不扣的虚伪人设,利用卡西莫多的服从与信任,让他去把自己心动的埃斯梅枪过来,然而罪魁祸首的克洛德在他被抓后,当作什么都没看见,这种功利、浅薄、会演戏的人性着实让人脑火。那我们再看看颜值很高的菲比斯,他也是一个无情无义,只知道到处寻欢作乐的人,果然世间美好的事总是一样的,而丑陋的人各有各的丑法。
我想要活成卡西莫多,或许你没有一个让别人喜欢的外貌,但请你一定要保存那份热爱与善良,茫茫人海,傻一点也挺好的;我想要活成埃斯梅拉法,在美丽的皮襄下,没有一颗如蝎子般狠毒的心,而是能做到人美心善。
那你呢?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活成什么样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