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作文
在我们紫精灵王国,生活着千千万万个紫精灵。紫精灵王国有一座紫色的城堡,它叫紫精灵城堡,它是所有紫精灵的归宿及家园,我们紫精灵世世代代都不曾离开它,也从不曾离开这个王国。
紫精灵的后花园有一条小溪,紫色的流水永远清澈美丽,花园里,盛开着一朵朵紫色的勿忘我,这些勿忘我都是一个个坏了规矩或是死去的紫精灵幻化而成的,所以,紫精灵王国的规矩一直以来就被所有紫精灵都畏惧着。
紫精灵王国最德高望重且权利最大的就是我们的紫精灵爷爷,也是魔法最高强的,紫精灵王国的所有大小事都归他管,当然,所有的紫精灵都敬畏着他。紫精灵爷爷平时总是板着一张脸,从不对任何一个精灵笑,而且,他对任何精灵都很严肃,很冷漠,除非,哪个精灵有一天练高了魔法,或是最聪明的精灵,精灵爷爷才会对他(她)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
紫精灵每天的生活就是在一起戏戏水,采采花露,练练魔法,日子过得格外充实快乐。
我叫心苑,是所有紫精灵中好奇心最重,也是胆子最大的精灵。在紫精灵王国,只有我敢顶撞紫精灵爷爷,但每次换来的,都是被关一天的黑屋子。紫精灵王国有许多的禁地,任何一个精灵都不敢踏入,精灵爷爷也不准他们踏入,有一次,我偷偷潜入到禁地,被精灵爷爷发现,关了我整整三天黑屋子,还说,要是我再敢闯入禁地,就把我变成后花园里的一朵勿忘我。
这天,我坐在河边,我的姐妹兰诺来找我,她问我:“心苑姐姐,你听说过人类的世界吗?”兰诺和所有紫精灵一样,有着一头紫色的头发,此刻,她正充满期待的用紫玫瑰色的眼瞳望着我,等着我回答她的问题。我惘然的摇了摇头:“不知道。”随即,又好奇的眨了眨紫眸,“人类的世界?那是什么地方?”
兰诺便给我讲诉起了人类世界的东西。她说,人类是一种和我们一样的生物,只不过,他们长着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他们不会魔法,人类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不像我们紫精灵王国,永远都只有紫色这一种颜色,人类还有一种叫朋友的东西,朋友的味道叫做友善,兰诺听其他精灵说,友善的味道是甜甜的,暖暖的,一种很特殊的味道,在紫精灵王国是不会有的。
听了兰诺的叙述,我更加对人类的世界充满好奇,也渴望尝尝友善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听起来很不错的味道,我决定去人类世界一探究竟。
我把我想去人类世界的想法和精灵爷爷说了,但精灵爷爷板着一张脸严肃的说:”不行,你不能去,人类是一种很可怕的生物,他们很可能伤害我们精灵的!“我听罢,气鼓鼓的走了。
夜晚,我乘所有精灵都睡着了,偷偷降落到了人类世界,我来到了一座学校,阴差阳错的,成了这里的学生。
当我顶着一头在任何人看来都奇怪的紫发上讲台做自我介绍时,所有人都对我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我清了清嗓子,从容的站在讲台上,做起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心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在这里学习!”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说:“心苑同学,你就坐那边吧。”老师指了指一个女孩子的座位旁边。
我走到她身边,轻轻坐了下来,这个女孩长的很清秀,一头乌黑的长发扎成了一个马尾。
女孩笑着对我说:“你好,我叫苏雅,你就是心苑吧,你的名字好好听哦,我们以后做朋友吧!”朋友?当苏雅说出这个词的时候,我的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这就是人类所说的朋友吗?
我很快恢复了平静,笑着伸出手道:“好。”从此,我和苏雅成了好朋友,我们天天一起上课学习,下课一起玩,干什么都在一起。
这天,天已经黑了下来,我们俩站在教学楼的露台上,星空格外美丽。我蓦然低头对苏雅说:“小雅,你相不相信,我的真实身份是精灵?”“精灵?心苑,虽然,我觉得你紫色的头发很奇怪,但不至于是精灵吧?”苏雅被我的话震住了。“我就是精灵。”我淡淡的对苏雅说。苏雅不敢相信的看着我。
这时,露台上一片光亮,亮的如同白昼一般,一抹紫色的身影降落到露台上。我揉了揉被光刺得睁不开的眼睛,一看那身影,惊呆了——是精灵爷爷!
精灵爷爷的表情阴沉的可怕,他严肃的对我说:“心苑,你胆子可真不小,竟敢私自来到人类世界,跟我回去,我要把你变成一朵勿忘我!”“心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苏雅颤抖着问我话。我把我是怎么来到人类世界的经过和苏雅统统说了一遍,苏雅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精灵爷爷施展魔法,我的身体不由控制的被吸了过去,苏雅含泪看着我慢慢飘走,她大声说:“心苑,请你记住,我永远都是你的好朋友!”刹那间,我的感觉有一股甜甜的,暖暖的东西涌进了我的心房,这是,友善的味道,我尝到了,即使是被变成勿忘我,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了,至少,我已经感受到了友善的味道,我微笑着对苏雅点点头。
精灵爷爷在把我带走时,又把苏雅的这段和我有关的记忆抹去了,因为,他不愿意让人类知道,有精灵的存在,我看着精灵爷爷抹去了苏雅的记忆,闭上双眸,潸然泪下。
多年后,我已经是紫精灵王国后花园的一朵开的正盛的勿忘我了,是的,精灵爷爷没有宽恕我,他最终还是把我变成了勿忘我。
苏雅,我好想你,你在想我吗?苏雅,无论何时何地,你,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