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灯高二作文800字记叙文
一盏灯,一份意。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想这古往今来,总有一个人、一件事需要一束光亮的指引。便执一盏心之灯,照向这大千世界,照向我的内心。
那夜,那时,窗里窗外,一片寂静,唯有星辰为伴。
头脑里混乱的思绪和手中倔强着不肯放下的笔起了冲突,一道仅有几个字的题目在我眼中竟有了外星语言的模样。我扔下笔,推开房门,便看到妈妈那充满关切和期盼的目光。
“作业完成了吗?”她问。我知道,她总想让我多些睡眠时间,争分夺秒,为每天的“学习战斗”做准备。可这次,要让她失望了。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怎么不写了?”“我怕遇到难题,会解不出来。”听到我这话,她略显惊愕。“孩子,一个人如果只会畏惧,只会一味地懦弱,而不去勇敢面对,这个人是不会成功的。”听得出来,她在鼓励我。
再试一次吧,我心想。看到屋内墙上贴着的“静心”二字,便沉下心,又仔细读着刚才那道“外星文”似的题目。后来我感悟,是问题,总会有解决的方法,我们或早或晚都会知道。那道题目,确实难以求解,但至少我们应该勇于面对,要想学好习,就不能怕遇到难题。正如生活中遇到的那些挫折一般,我们应该知难而进,而不是退。
就像《老人与海》中的那句话:“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
这盏心之灯,我点亮,将它照向那个懦弱的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让自己变得勇敢,让自己变得无畏。
那次,一个小意外,我扭伤了脚踝。
基本的行走都要小心翼翼,骑车更是有心无力。于是我便有了一个专属“司机”——爸爸。
受伤后的第二天,我一瘸一拐走出校门。记得那天的阳光格外刺眼,一阵一阵的风迎面吹来,让人不得不眯起了双眼。
我急切地寻找着爸爸的身影,寻找无果,只好自己慢慢往前走。鸟儿在树枝上叽叽喳喳,似乎也在嘲笑着我这幅滑稽的样子。可我的内心却并不欢乐,因为仍旧没有现身的爸爸。
终于在路尽头的拐角处,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脸庞。这时的我,没有像平常一般露出微笑,而是多了一份埋怨。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气什么,是在气他在离学校有段距离的地方等我这个伤员,还是在气路上他人异样的眼光。我只知道,我把这股怨气,都一股脑儿地倾泻给了他。
他没有生气,也没有说些什么。后来妈妈知道了,便指出了我这个从小到大都有的坏毛病:任性。
她说,爸爸那天很忙,来接我的时间也是挤出来的,之所以没有在门口就接上我,是怕会因为堵车耽误我的时间。
的确,是我错了。
这盏心之灯,我点亮,将它照向那个任性的自己。让自己懂得感恩,让自己学会体谅,让自己不再躲在以自我为中心的小小世界里。
那天,细雨朦胧,天色昏暗,乌云蔽日。学校附近的小路上,泥泞遍布,雨水滴答滴答,敲得水潭叮咚作响。外公撑一把小伞,步履蹒跚地向我走来。
到底是不放心他的外孙女自己冒雨回家,他远远地望见我,便加快了步伐。
“天不好,一起回家吧。”他说。简短而有力。
那时的我,已不能仅仅用一个不懂事来形容了。外公腿脚不好,这点我并没有察觉到。我只顾走自己的,总觉得余光里瞥见外公在身边就可以。而外公手里的那把小伞,不足以容纳我与他。一滴滴水珠顺着伞面轻轻滑落,掉到我的脸颊上。我终于不耐烦,试图躲开这把伞的无谓庇护,可它总在我头顶,无论我怎么躲。
我无可奈何,回头看了看外公。他努力跟着我的步伐,一只手伸出去很远,想要让伞完全遮住我,可无奈与我之间总有一段距离,伞不足以替我挡住雨滴。
而他自己,却湿了半边衣裳。
见此情景,不知该如何描述当时的心情。
这盏心之灯,我点亮,将它照向那个不懂事的自己。让自己懂得疼爱家人,让自己学会体察人情,让自己快快长大。
心之灯,或许是审视自我的最好选择。
这一盏盏心之灯,照向我的内心,为我指明了那条正确的人生之路,甩开一切影响自己的沉重包袱。而它们也各自为我们传达着不同的意境,使得我们成为在最好时代中最好的那个自己。
我们总有迷失的时候。庆幸的是,这时,总有一束光,一盏灯,能在我们最需要它的时候,告诉我们应迷途知返,把那最美的明天,带到我们身边……
一盏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