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一帆,小提琴比赛明天开始。”杨老师对我说。“这……”我一听,慌了神,心儿怦怦跳。
第二天下午,当我上完第一节课,便匆忙地向比赛地点跑去。来到比赛场地,我的心儿更是怦怦跳,好像一个从100层楼掉下来的乒乓球,高而猛。我看看周围,几个人正在练习。一个剃平头的男孩,拉时手在不停地颤抖,致使他拉的《大长今》断断续续,这使我心跳得更快了。
“现在请2号选手——叶一帆,他拉的曲子是《义勇军进行曲》。”音乐老师说道。我听了,将琴架在脖子上,右手提着弓,走上台。微笑着向大家点头,将弓放在琴上。拉起了歌。拉着,我发现三连音少了一个音,快了一点,我的心顿时狂跳起来,心想:“我这几天一直在练这个三连音,难道在这一刻浪费了全部心血,不行,我要在下一个三连音中争取下来。”想好后,我心儿平静下来,完整地拉好一曲歌……
这次比赛我得了第三名,这是我第一次比赛,心儿紧张得“怦怦跳”,影响了我的实力。
我想以后有机会再次登台比赛的话,我会表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