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当你激动时,你的心儿必定会怦怦跳;相信你担心时,你的心儿必定会怦怦跳;相信你紧张时,你的心儿也必定会怦怦跳吧!今天,我要向你说说我的心跳经历。
那天早上,数学老师拿着一沓厚厚的试卷,狠狠地摔在了讲台上,气呼呼地说:“这次考试你们考得特别差,低于80分的,站在那里。考90分的一个人奖励一个本子。”
班级里的气压瞬间低了下来,世界仿佛都安静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开始发试卷了,“年科霖89分。”“不会吧!就连平时数学成绩优异的年科霖,这次竟然只考了89分。”我忐忑不安地说道。“张妮雅85分。”不可能吧!不会这次全班都没有考90分以上的吧!如果我不考90分以上,那么回家肯定有“皮带炒肉丝”在等我。想到这里,我的怀里像揣着一只小兔,七上八下地跳个不停。
接下来继续宣布,“张雯萱90分。”只见她兴高采烈地走上讲台,回来还庆幸地说:“太好了!我不要挨打了。”老师一个个宣布成绩,时间仿佛漫长了起来。这时,突然听到“王馨怡,第一名92分”,我欣喜若狂,心里乐开了花,快速地向讲台跑去。老师也仿佛像灌了一瓶蜜一样,眉开眼笑地把试卷递给我说道:“下次继续努力。”“好,老师。”我回答道。
经历了这次的心跳经历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平时基本功扎实了,无论多么难,多么复杂的试卷都难不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