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念化作白鹤飞向远方,把记忆深深珍藏,我们一味地成长,但我们仍固执的担当起我们成长时的所有烦恼。
——题记
从未想过,何所谓担当。只是当我们置身于繁华城市的车水马龙和直耸云霄的“崇山峻岭”之间时,担当仍像一片遥不可及的净土,慰藉我们的心灵!
华盛顿——为美利坚民族开创新生,源于童年时的担当。
那年,他还是一个9岁多的孩子。那天,他父亲带回一把精致的斧头,然后放在家里又出去工作了。他突然心生奇想:“那斧子锋利吗?我试试?”然后拿着斧子跑到自家的樱桃树下,在漫天红雪下,看到一棵挂满了红艳艳的樱桃的树,使出全身力气,用力挥动斧头,那小树拦腰倒了。霎时,他知道自己已经犯了滔天大祸,于是立即把斧头放回了原处。傍晚父亲回来后,看着已倒下的樱桃树,气急败坏地质问家里的人,这时他突然跑到父亲面前承认了自己的过错,父亲并没有责备他,而是说了一句:“珍贵的不是樱桃树,而是你诚实的担当。”的确,担当是世间最珍贵的。
谢坤山——为自己的目标而担当,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谢坤山是台湾人,在他小的时候,一场可怕的车祸无情地剥夺了他的双腿和左臂。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无法面对未来的生活,难道自己就像这样处在颓态中吗?不!他用自己的残生,去做了一件正常人都难以做成的事,而且被世界人民都认可了——
中国最骄傲的一年,也是谢坤山最引以为豪的一年。首都北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举国欢庆。在奥运会开幕式,群星闪耀,谢坤山也是那颗闪亮的星,他在画布上铺展,那铺展是那么的唯妙唯肖、生动形象。他证明了他自己的神话,更向世界展示了他的传奇。而这辉煌的背后,却是付出了数不尽的心血。他对自己生命的担当,更让他的人生充满阳光,而他也是因为在生活勇于担当,让他对生活充满希望,走向属于他自己的星光大道。他好比那夜空中最亮的星,为那些在黑暗中迷失自我的人指引去向。
生如夏花,逝如冬梅,我们的人生虽短短数十载,但我们仍应让它更加璀璨。人生其实没有彩排,每天都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如果我们不去勇于担当,腊梅就不能在严冬悄然开放。
人的成长也许像一辆车,从起点开往终点,沿路有人上来也有人下去;有的结伴同行;有的挥手告别。有时候我们只要坚持自己心中最初的纯真,担当起生活中的各种烦琐,那我们的成长之车就能载我们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