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初三作文600字记叙文
“幺儿,来帮妈妈把地扫一下。”我正玩的高兴的时候,妈妈又叫我去扫地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说。话是这么说,可我的屁股连挪都没挪一下。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叫道:“王怡,你地还没扫吗?”“这就来扫。”我只好起身,不情不愿的拿起扫把在地上乱扫一气,地上不但没有扫干净,反而越来越脏。“烦死了,你都不做叫我做。”我小声嘀咕着。“王怡,你这地怎么越扫越脏?你大了,要懂事一点,要学会有责任……”妈妈又开始啰嗦了。我跑进房间,把房门一关,妈妈还在外面说着:“你这孩子,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呢”
我都十五岁了,家里的一切我都没有管过,清闲的不得了,简直无法无天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闺蜜送给我一本书,她说:“王怡儿,这本书很适合你,你看了一定会有启发的。”“真的嗦,什么书啊?”我顿时起了好奇心,翻开来看了一下。刚开始我只是抱着好奇的心理看着,这是读到后面却……
那本书是一则一则的小故事,其中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个男孩去网吧打游戏,和老板起了冲突,于是他叫来一帮狐朋狗友,放火烧了那间网吧。伤亡十分惨重。那个男孩才十四岁,是未成年人,法律无法给她他过重的处罚。可他的父母却要为他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读了这个故事,我想起曾经 和别的孩子打架,都是爸妈替我承担的责任,我甚至没有一点愧疚和悔过之意。我是多么的没有责任,又是多么的不懂事呢!
还有一则故事:一个女孩学习成绩十分棒,她小学六年,每年都获得了荣誉奖状。但是女孩也同时十分喜欢下棋,下棋的水平很高。她马上就要升初中了,一家人面对艰难的抉择:继续读书还是学习下棋。当天晚上,女孩的母亲问她:“你选择哪一条道路?”女孩坚定的说出七个字:“我还是喜欢下棋。”“好,那你就要担当起走这条路上的一切困难,对自己负责。”女孩记住了这句话,她最终成为了国际象棋大师。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更加懊悔了。成长中的一切困难几乎全都是妈妈替我解决的,我从来没有担当过。我多么羞愧,多么后悔啊!
我终于明白了,成长需要担当,不能把一什么事丢给父母,一定要承担责任,对自己负责,对人生负责。